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中国(本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及“12330”公益电话启动开通

发布时间:2011/8/25 1:53:19 来源:

 
    6月28日,中国(本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启动仪式及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公益电话“12330”开通仪式在中国药都本溪市举行。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杰,本溪市市长助理于海、市人大、市政协、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以及来自辽宁科技大学师生和各县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人员等近1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十点,辽宁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和本溪市领导为中国(本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揭牌,同时“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公益电话正式开通。

    李杰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立中国(本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的批复。于海在启动仪式致词中指出,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公益电话的启动,将有效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从而为本溪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者,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充分发挥“12330”的作用,提升执法维权工作的成效与水平,为营造创新与发展的法治环境,加快推进全市经济方展方式转变,建设新本溪而不懈努力。

    李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本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要进一步规范程序,推进知识产权举报投诉和维权援助工作建设,不断完善交流学习力度,依托“12330”这一平台与各部门加强配合,及时向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转交案件线索,为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促进本溪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开设了咨询台,开展了知识产权及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公益电话的咨询活动,为群众现场讲解知识产权知识。活动制作展版20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辽宁省查处假冒专利行为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册及宣传袋300多份。

    据悉,启动仪式后,本溪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将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制度和“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公益电话为主要内容,通过公交车广告、手机短信、电视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做广泛宣传。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