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辽宁省专利信息服务暨地方子站应用工作会议在锦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1/8/25 1:53:18 来源:

 
    为一步推进专利信息公共服务,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落实辽宁省新版知识产权政府网站地方子站管理工作。7月28日,辽宁省专利信息服务暨地方子站应用工作会议在锦州召开。省知识产权局胡权林局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会议期间胡权林局长与锦州市委书记王文权、副市长张晓光对知识产权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自2008年辽宁省全面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来,全省专利信息工作快速发展。通过建设特色产业专题信息服务平台,重点推进装备制造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培育和打造,有效提高了全省重点产业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为增强辽宁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全省组织力量投入资金先后开发建成了光伏产业、数控机床、中草药、仪器仪表产业、液压产业5个专题专利数据库,正在调研和开发建设镁质材料、船舶、聚氨酯、风力发电与输变电、石油装备制造业、换热装备与特种阀门等特色产业专题专利数据库。已建成的每个专题专利数据库都具有四级导航结构、近百个技术门类、近200个检索表达式,收录国内专利大都在10万件、国外专利在100万件左右。各个专题专利数据库的建立,缩短了企业和广大公众对专利信息获取的时效,对于推动行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东软集团、立科公司的专家分别作了《专利信息利用》、《辽宁省专利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在线专利信息分析系统应用》《地方子站信息管理》等专题培训,来自全省14个市和18个试点县(区、市)知识产权系统的管理人员和部分专利产业化企业研发人员参加了培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