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2011“专洽会”将重点突出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技术

发布时间:2011/8/25 1:53:18 来源:

 
    在8月16日召开的“专洽会”新闻发布会暨省内招商招展工作会议上,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胡嘉禄对“2011中国沈阳生物医药及节能环保专利技术对接洽谈会暨亚洲生物技术商务对接会”的筹办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悉,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和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共同举办的“2011中国沈阳生物医药及节能环保专利技术对接洽谈会暨亚洲生物技术商务对接会”(以下简称“专洽会”)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沈阳市举办。此次“专洽会”专业性突出,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技术为重点,集中展示国内外生物制药、医疗器械、节能环保、信息通讯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同时还将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项目信息咨询检索、专利数据库开通等配套活动,并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及有关专家就生物医药领域开展主旨演讲和报告。展会范围也由东北三省一区扩展到全国和东北亚等地,美国、韩国、日本、泰国、朝鲜、乌克兰、新加坡等国家也将参展。

    本次“专洽会”突出公益性,由政府搭建展示对接平台,国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广泛参与。会前将通过网上发布项目信息、印发项目汇编等形式完成项目预对接。对参加展示对接的专利项目免场租费、参展费、推介费和宣传费,对接成功落地沈阳的专利项目,沈阳市知识产权局将在专利转化项目立项、相关发明专利申请资助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对接成功的专利项目将被优先向风险投资机构、金融机构推荐,提供相应资本支持。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胡嘉禄和沈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刚回答了记者提问。新华社、中国知识产权报、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日报、沈阳日报等多家省市媒体出席发布会并报道。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