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国务院督查组肯定上海市开展“双打”行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1/8/24 15:00:08 来源:

 

赵雯副市长讲话

国务院第三督查组督查上海市专项行动反馈会

712日至15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任组长的国务院第三督查组一行10人,对上海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潮出席国务院督查组的相关督查活动。

国务院督查组在沪期间,听取了上海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知识产权局吕国强局长对上海市开展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汇报。

督查组召开相关协会、媒体和企业、消费者代表的座谈会,听取了杨浦区、静安区人民政府区开展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杨浦区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了杨浦区颐高数码广场、静安区韩城服饰礼品广场、嘉定区轻纺市场、浦东新区亚太盛汇休闲购物广场和闸北区白马服饰市场。

自去年国务院召开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上海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人民政府突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重点整治地区、重点整治领域和重点查处的商品,加强监管与执法,严肃查处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案件,发挥了行政执法与司法的作用;进一步推进了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

通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上海市场净化度明显提高,企业和消费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知识产权保护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

国务院督查组高度肯定了上海市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上海市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建议。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对国务院督查组督查上海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表示感谢,针对国务院督查组的反馈意见,赵雯表示国务院督查组的意见为我市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二要加快查处重点督办案件;三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四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