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全国高等院校知识产权公共课程师资研讨班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1/8/24 15:00:02 来源:

 

7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承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知识产权公共课程师资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同济大学举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蔡永莲、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晓光、同济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朱雪忠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55名从事知识产权公共课程教学的教师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班开设的课程包括知识产权与创新型国家建设、国际传统知识保护运动及我国的实践、上海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新进展、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经验和困惑、跨国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专利商业运用实务——专业化知识产权管理与成果转化等,期间还组织学员交流高校知识产权公共课教学经验、探讨共同关心的问题,旁听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并赴园区、企业考察。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蔡永莲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是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重中之重,而师资是人才培养的关键,因此举办此次师资研讨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老师们承担起普及和提高知识产权意识的重任,通过这次研讨班加强沟通交流,分享教学经验,为完善丰富知识产权教学模式作出贡献。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